A Study in Zero

【150粉★答謝】成御响王ABO育兒段子!(上)

  點文的指定題目是:100粉ABO接續/生子/成御+响王,大概會有三到四個段子分開發~

  提醒一下親愛的讀者們,踩中幸運數字是可以隨意選主題+CP給我的喔!再這樣點下去ABO都要自己變成一個系列了XDDD當然如果未來還是想繼續我是沒意見啦(爆

  ABO設定和50答謝100答謝相同。含生子=自創人物描寫,會雷的請小心,勿輕易踏入。

-


《其一 The Name》


  「唔⋯⋯那個⋯⋯可以問個問題嗎?」綾里春美皺著眉,咬著指甲,「生小孩會不會很痛?」


  「嗯,會讓我想坐上時光機回到去年的候審室,在他發情過度而死之前,乾脆先把他掐死。」躺在病床上的御劍怜侍平靜地敘述。


  「怜、怜侍?」正在削蘋果的成步堂龍一差點沒把水果刀砍到自己手上。


  帶著鮮花與禮物來訪的寶月茜注意到桌上的記事本,上頭是成步堂的字跡,有好幾個條列的項目,有一部分被畫了叉,有一些則是打了問號。


  「成步堂龍之介?這是在想寶寶的名字嗎?」


  「我覺得不錯的說,芥川龍之介也是這個名字的說!」糸鉅圭介憨厚地笑著,看了眼他正抱在懷裡的嬰兒。


  「嘖,別取這麼沒創意的白痴名字!」狩魔冥習慣性地揮出一鞭。


  綠衣刑警哀號了一聲,嬰兒脫手便飛了出去。


  「!!!!!!!!!」


  瞬間,病房中所有人全部憋住呼吸。


  嬰兒在半空中畫出道美麗的拋物線。


  ⋯⋯被夕神迅用身高的優勢順利接住了。


  「哈————」然後全員呼出一口氣。


  孩子不哭不鬧,咯咯咯地笑著,像是為了剛剛那段驚險刺激的旅程開心,振奮地揮舞著自己的手臂,全打在夕神迅臉上,武士冷著臉接下全部攻擊,牢牢地抓住嬰兒,一動也不動。


  「妳不用哭,沒事了,別擔心。」成步堂龍一放鬆下來,立刻去安慰嚇得發抖的女子。


  「我、我才沒哭⋯⋯我⋯⋯」狩魔冥咬著唇,雙眼含淚地扯著鞭子,「嗚嗚⋯⋯我不是故意的⋯⋯」


  「如果要按照這個邏輯,不如叫他Otonosuke(音之介)吧~♬」


  牙琉響也試圖轉換氣氛,他抱過嬰兒,隨口哼了幾句專輯《戀之阿托奎寧》的副旋律,小傢伙竟然越聽越興奮,有樣學樣地咿呀咿呀唱起歌來。


  「ja?你也喜歡這個名字吧?♬」


  「欸、才不要呢,牙琉檢事等和前輩的小孩出生後再去取不就好了嗎?」


  希月心音把嬰兒搶了過來,小傢伙睜著黑溜溜的眼睛,好奇地用小手去拉扯脖子上的高科技項鍊。


  「這次的機會就讓給我,叫他心之介!讓心音姊姊來教他絕活!」


  「叫繪介吧!繪介!嘿,跟叔叔去學畫吧?」


  這次是天流齋真志守⋯⋯呃不,史張政志停下了全家福素描,他把畫筆塞進嬰兒手裡,孩子握住筆高舉起來,彷彿配合地發出贊同聲:「咿——!」


  「啊、我知道了!既然成步堂君和御劍檢事都是司法界的傳奇⋯⋯」


  已經當上德高望重的掌門還是不改舊習慣,孩子氣地合起雙掌,綾里真宵快樂地點了一下頭:「那就叫法介吧!」


  「欸?」果不其然,很快有人發出抗議,「等一下,真宵小姐,那我的立場呢?」


  「簡單分類一下就好了,我手裡的是——小的那個法介!」心音自信滿滿地比了個YA,像是這樣就能輕鬆解決一切問題。


  「不會搞錯的啦~王泥喜君是王泥喜君啊!」美貫笑嘻嘻地接話。


  「可、可是,我現在也不叫王泥喜啊⋯⋯」


  大的那個法介囁嚅著,絕望地盯著天花板,感覺全世界的槽點全落在他身上:「到底要讓我和人重名到什麼地步啊!?」


  成步堂看著爭論不休地親友們,露出淺淺的微笑,用眼角餘光撇見御劍在向他招手,他連忙迎了過去。


  就算休息了好幾日,御劍怜侍仍顯得十分疲倦的樣子,暗灰色的頭髮有些凌亂地黏在額頭上,成步堂連忙幫他梳理開來,輕輕地在額頭上留下一吻。


  「怎麼了?」


  「⋯⋯叫他信之介吧。」


  成步堂愣了一下,下一秒便知曉御劍的心思,輕柔地握著對方的手,十指交扣:「我知道了,是好名字呢。」


  「把信之介給我。」御劍嘆了口氣,「還有,把他們趕出去。」


  成步堂回頭望了一眼,一群人正輪流跟嬰兒玩飛高高的遊戲:「咦?怎麼了嗎?大家都很——」


  「⋯⋯我覺得我要得產後憂鬱症了。」


  「遵命,馬上辦。」



-

記:

話說用兒子的名字去紀念長輩如御劍信爸爸比較偏向歐美的傳統,日本好像不流行這套喔?(抓頭)

總之名字是和條太太一起定案的,希望大家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看到草根男孩信之介喔哈哈哈★

评论(31)
热度(577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 Study in 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